1.jpg

 

          大家好我是開箱來了其中一位編輯小布,是享受在電玩世界的旅行家

          偶爾化身極度瘋狂的破壞者,端看遊戲是否意圖使人抓狂( ̄▽ ̄)~*

 

          你可能玩過一些十足嚇人的恐怖遊戲,號稱能讓你嚇尿加尖叫

          小布也非常享受被遊戲開發人員玩弄幼小心靈的爽感,心臟常常漏一拍差點就阿密陀佛六道輪迴見O口O!

 

2.png

 

          正所謂鐵杵磨成繡花針(是這樣用的嗎?

          膽小如鼠的小布在經歷多年的歷練後,也漸漸練出一身不怕死的好功夫,心臟的肌耐力有了超群絕倫的進步

 

3.jpg

 

          這些在平面視窗裡的電玩已經不是我的對手,但被驚嚇的快感不能沒有,三天不被嚇,飯吃起來都沒味道了

    就在小布萬分苦惱之際,突然靈機一動VR裡面也有恐怖遊戲吧?既然平面嚇不夠,為什麼不進去虛擬世界被嚇呢?

 

4.jpg

 

    為了讓VR被嚇初體驗能得到絕對的刺激和滿足,小布做足了功課,選了一款驚悚和爽感兼具的恐怖射擊遊戲

 

5.jpg

 

    遊戲叫做:技術控制論VR

    我完全不知道取這個名字的人在想什麼,一定是故意不讓別人GOOGLE到,想自己獨享這款遊戲對吧?

 

6.jpg

 

    這麼點小伎倆早就識破啦!就算名字很奇怪也無法阻止我進入虛擬世界被嚇到挫屎啦!

 

7.jpg

 

    戴上VR頭盔,電源啟動的瞬間……….

 

   原來輕小說裡的異世界都是真的喔喔喔喔喔!!!!

 

8.png

 

    360度的緊密包覆,又密閉又舒服,我的視野會跟著大頭左搖右晃,我的手必須來回擺動才能……..操作。

 

9.jpg

 

    來講一個認真的觀察,技術控制論VR的入口場景還算擬真,但美術設計不是很有趣

    簡單說就是沒有故事感,不會讓人想四處閒逛,小布建議有興趣的玩家,將注意力放在VR的體驗吧!

    總之,這個混亂的異世界還是得靠外來的勇者才能恢復原狀,走囉

 

10.png

 

    需要用""親自按壓虛擬按鈕,對小布來說也是很新奇的點,腦袋裡真的會有一種按到東西的錯覺,彷彿走進一級玩家的世界裡。

 

11.png

 

    一轉眼我就來到這個鬼地方,耳邊有一個怪老伯的聲音說我偷了他的身體

    阿布我再怎麼無恥下流,也不會做這種下流的事情,這個指控太過分囉

 

12.jpg

 

    光線跟材質貼圖還算逼真,非常有身歷其境的港覺,但走近一看,任務指示的文字或貼圖還是有顆粒感,稍微扣分扣分

    但無論如何,我得先繼續任務才能找到這個怪老伯,任務物品撿一撿之後就可以離開啦!

    推開對面那扇門,映入眼簾的是……

 

13.png

 

    這又是三小?名偵探柯南眉頭一皺,發現案情並不單純,但在場只有一位死者,顯然兇手不是自殺就是他殺

 

14.jpg

 

    由於小布這輩子從沒看過死人,這畫面真的讓小布心裡驚驚的,VR激發的恐懼感不是未知,而是視覺上的直接衝擊(◔ д◔)

    為了怕惹上官司,趕快離開房間,繼續往下個任務點邁進

 

15.png

 

   

    這麼多人躺在血泊裡,總不可能是集體自殺吧?

    平常用電腦視窗玩遊戲,根本不怕,但在VR裡面,這些畫面對我來說是1:1大小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等比例的屍體海倒在我面前

 

16.png

 

    我可以不要玩了嗎?

    如果你這輩子沒有走過充滿屍體的街道,這款遊戲可以圓你一個夢,好棒棒。

 

17.jpg

 

    雖然任務點就在眼前,但身為一位身經百戰的老司機,這麼多房間當然都要闖一闖,看有沒有什麼重型武器可以撿來用

    手槍是能打死人膩(`Д´)

 

18.png

 

走到長廊盡頭,任務門旁邊有一位警衛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了珍貴的彈夾,這份情操勇者我就收下了

看我帥氣按下OPEN的觸控螢幕

 

19.png

 

    !!!!!

 

    在小布的眾多遊戲經驗中,這種怪物早就見怪不怪,如果給我一把鍵盤、一支滑鼠,我用拳頭都能打死這種拉基

    但在VR的世界裡,這是一隻跟我一樣高的怪物,你有被這種巨大的怪物追過嗎?

    那種從心底油然而生的緊張感是你坐在電腦桌前感受不到的,小布第一次玩電子遊戲如此的爽快!

 

20.jpg

 

    而且警衛老伯可是用生命幫我留下那個彈夾,我怎麼能辜負他的遺志呢?

    說時遲那時快,小布有如神助地舉起了手槍,毫不猶豫地扣下板機

 

21.png

 

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    血漿噴飛

 

    腦漿跟鮮血就在我眼前炸開,怪物優雅地在我面前滑倒,一雙美腿又細又長,值得好好賞玩研究一下

 

22.png

 

    咳!咳!

    雖然血是噴了,但濺灑的物理運算沒有很逼真,也不會黏在牆上或地板,讓小布有點冷掉

    但看在怪物的頭顱會碎成好幾塊,給個70分,還行還行!

    總之,小布總算在異世界達成了第一個殺怪成就,有一就有二,離拯救世界的目標不遠了

    再接再厲吧!

 

23.png

 

    欸不是,門一打開就一堆怪物是怎樣Σ( ° △ °|||)

    雖然我的大腿還是抖到不行,但開槍的爽感早已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!

 

24.png

 

……

小布活了這麼多年才發現,原來跨年的煙火也不過如此

 

25.png

 

 

    等等等等,小布的心臟有點承受不住,這種又驚又爽的雙重感受實在太微妙了

    朝著敵人扣下板機,那感覺跟使用滑鼠游標點擊是完全不同的體驗

    再這樣下去,小布……小布會壞掉的啊......

    …….

    騷年,以為在這裡能看到阿嘿顏嗎?

 

26.png

 

    總之,在經歷千辛萬苦後,終於撿齊了任務物品,至於任務物品是什麼,這是國家機密無法公開 ヽ༼⊙_⊙༽ノ

 

    簡單來說,我們會先看到熟睡的大叔

27.png

 

    然後遇到這群8+9

28.png

 

    接著會有一個超Hot的粉絲出來給你鼓勵,要你加油

29.png

 

    不小心打翻汽油桶引起這個

30.png

 

    繞了一圈終於搞定任務

    ……有沒有這麼難搞的異世界啊?

    總之,任務進型到這邊,小布我已經搞砸搞定大部分的問題了,但怪老伯跟我說這只是個開始

    到底有多開始,我忍不住查了一下別人的遊玩進度

 

32.jpg

 

    殺小?我已經玩到四肢無力了,竟然連首章都還沒破完?

 

33.jpg

 

    看來這個異世界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搞定的,待小布養足精力後,擇日再戰吧!

 

    遊戲體驗感想:

    場景算是滿下功夫的,懸疑感也不錯,特別是音樂會讓你很入戲

    但關卡設計略嫌單調,怪物種類也不多,是可以改進的地方,地圖跟流程如果可以多點巧思,會更有趣。

 

    初次玩VR的感想:

    虛擬實境跟螢幕最大的差別在於,你的感官是被完全包覆的,腳下的空間延伸至四面八方,你會失去坐在電腦桌前的方向感

    你的後方是一片未知,這種逼真的不安全感會給人帶來無形的壓力,類似第一人稱遊戲,但內心的緊張感會讓你忘記,你正在玩遊戲

    所以,畫面不用很逼真,怪物也不用很嚇人,只要稍微裝神弄鬼一下

    人類本能的防衛機制就會啟動,所有的小細節都會在無形中放大,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

    1972年,世界上第一台商業家用遊戲機才剛問世47年以後,我們已經能進入到遊戲機的世界裡,時代的進步實在太快速了

    到了未來,當人類已經習慣數位與現實的結合,沉浸在感官被電子刺激的錯覺。當虛擬漸漸取代現實,現實又是什麼呢?

    真是讓人好奇啊嘻嘻。

 

34.gif

 

    我是電玩小布,改天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unboxin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